Monday, July 26, 2010

真心

很多人说我的想法与一般人不同,真的吗?
但我宁愿像普通人般的想法。
发觉原来自己也有影响力,
有位朋友和我说过,
从你身上我学会了‘真心对待’,
希望你不会变,
冷血,其实更不快乐,
记得,你是我的榜样。
从没想过有人会以我为榜样。
其实真心对待真的会使一个人更累,
不是每个人都能真心对待,
因为没有人会知道结果会怎样。
很多人都害怕会受到伤害,害怕吃亏,
我也不例外,因为我也是人,我也害怕受到伤害,
但我却还是继续走这条路,
并不是我想走这条路,也不能讲不想,
而是那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我也很想变得冷血,不去理会他人的感受,
但我做不到,不是我不要做,
因为一直以来的我就是如此。
他人说施比受更有福,很多人都认同,
我也不否认,但一时就是很想做‘受’的角色,
想尝试被人呵护的感觉,觉得很棒,但我知道我这一人生中是永远尝试不了这种滋味。
很多朋友有困难时都喜欢找我聊天,
或许我是个聆听者吧。我会聆听然后分析再给予自己的意见。
或许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朋友们都很喜欢找我。
我能够分析别人的难题却不能分析自己的难题,
反而很多时候会钻牛角尖,很极端,很想不开。
前阵子的我真的想找位辅导老师辅导我,
想不到吧,时常能够给人意见的我都会有这样的时候,可笑吧?
最近真的很多倒霉事发生在我身上,连coursemate都讲:又是你啊?
前阵子的我真的很乐观,但最近真的悲观极了。
我的好兄弟(她是女的)就说别那么悲观啦,开心点吧。
谢谢你我的好兄弟Becky。谢谢还有你在我的身边陪伴着我。
怎样累都好我都得撑下去,这是一直以来的我,
所以我这人生不会活得很开心,但能够让我拥有别人所没有的。
无论前路有多困难我相信我都会挨过的,我会撑到直到我的生命结束。
上次你问我:相不相信三年后我们一定会很好?
我答道我相信我们这三年里一定会很好。
我们的coursemate误会我们是一对了,今天听他的问题我都觉得好笑。
我们时常在一起时因为我们的宿舍都是同一间啊,自然而然我们会一起上学啊。
她,虽然很不成熟,但她没机心,和她一起也会感到自然。
她的举止行为真的令我感到五体投地。
讲一就是一,够爽快,比男生还爽快许多,我欣赏这种女生。
其实她应该做男生才对,因为比较适合她。
谢谢你jujube,每次和你通电话都会感到很开心,
你有什么困难随时随地都能找我,怎样忙都好我都会抽出我的时间,
虽然是听你倾诉但至少有人陪我谈天,这样的我就不会感到寂寞。
我坚信我的付出没白费的。

2 comments:

Jamie Wong said...

你并不孤单:)
我也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
好心有好报,傻人有傻福。
有时候我们是天真了一点,但至少不用想东想西

klosen said...

我并不孤单,因为还有你,对吗?
好心有好报,我相信.我宁愿做天真那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