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10

最近时常都更新我的部落格,或许你讲得对,或许所有的结论是因为与自己聊天所得到的结果,但我不希望再有什么改变了,我怕当我习惯了,突然间改变会让我感到吃不消,我宁愿每天与自己聊天。每个月,我就只有那么的一天找到一个真正能倾听我的烦恼的朋友,虽然我们甚少联络,但每次回到怡保我肯定会找他,与他我能真正的表现我自己,我才能完全的表达我所要表达的东西,他很专心的听,给予劝告我,会逗我笑,在怡保就只有那么的一天让我开心,在此很谢谢你。Orangejuice在此也很谢你说死都要缠着我与我倾谈,但我相信机会不大因为我们在不同的地方,加上我不会时常都外出。谢谢你的好意。你说他们了解我,只是我不懂而已,这会是真的吗?如果是懂的话,我不会那么的。upset了,每当我感到彷徨无助时谁又会真正的去了解我呢,谁真的会come to me?你别说是我的好友,少点给我添烦恼我已经感到很满足了,在此我想说我并不是在评击任何人,我只想说出我的真心话而已,并没什么恶意。你说我忘了所有东西是个人想而已,我不大懂你的意思。你是想说只是我一人想忘记所有的东西而其他人不想吗?就因为我一直抓住那些回忆使我感到很折磨,与其让自己那么的辛苦,不如选择忘记这不更好?很多人会说很羡慕我有这样的思想,其实我想说这一点都不好,如果有的选择的话我宁愿不要做Klosen,Klosen这个角色真的一点都不好做。我喜欢独自一人是因为可以独自的思考,我拥有我的思维,一时我会感到很proud,但我宁愿做个普通人,拥有普通人的思维,这会让我好过很多。

14 comments:

Jamie Wong said...

自己聊天?!不要啦~
我陪你聊。哈哈。反在我也不认识你的朋友,跟我说,我也不能跟他们说呀~
哈哈,没啦~我知道你的想法,知心朋友一个就够。我认识那么多人,可是到头来,真的只有1个可以讲心事的人。不要认为自己奇怪,因为你从来都不是!

你朋友说的不可以忘记是什么意思?
我觉得不要为别人而活,当然也不可以完全不顾,可是为了取悦他人而委屈自己,有必要吗?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活出自己,看看这美丽的世界。也许他不明白,这段回忆对你带来多大的伤害。真的,只要自己认为是对的,又不偏激,那就去做。我以前就是因为太在意别人的想法,搞到自己一身伤。

klosen,加油!你并不孤单!因为你还有我~~
不知道你对朋友的定义是什么,但我很肯定地告诉你,你一定会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位朋友。

Aiden Chan said...

我又来了。。。
每次留言都好像是写文章那样。。。
算了,我就是如此。。。

朋友都是互相迁就无论你们的关系有多好。。。
当你以为你有的时候其实别人并不知道。。。
可能别人有迁就你的时候你却不知呢?

和自己聊天可以是好的但是就是有时候而已。。。
过度自我聊天会带来反效果。。。

没有人喜欢改变。。。
还是喜欢某些东西保持以前那熟悉的样子。。
但是改变只是为了进步。。。
没有改变就会一直保持。。。
那时避免不了的事,然而为何不试着去接受?

原本我们就是在不同朋友的领域。。。
小学在一起曾说过是好朋友。。。
但是上了中学后改变。。。
你我都知道这都是那些无形的改变所致于。。。

你有你的朋友。。。
我有我自己的朋友。。。
但是现在只是不懂为何又会撞回在一起。。。

你现在又再次在我这出现。。。
我不会无视。。。
可能那是你,那么这就是我。。。
我就是对我身边的事情如此。。。
不好意思。。。

我不敢肯定他们是不是完全了解你。。。
但是可以说是满了解。。。
动作和回你的反应。。。
对你的态度其实已经是懂你了。。。
可能不是所有动作但是就是有些。。。

心情是如何都是看自己要怎样去想怎样去感觉。。。

可能人长大了也会变现实点。。。
从前认为的不麻烦事情现在却懒得去做。。。
只要不惹到自己或烦到自己就好。。。

可能我还是未长大。。。
所以爱找那些所谓的麻烦。。。
但是我也是看人的。。。

与我无关或我不在乎的。。。
还麻烦来做什么?
在乎才会表达出自我的意见。。。
因为在乎而有所行动。。。

我的意思是。。。
现在你心里的一切都是你自己一个人想而已。。。
一个人的想法而已。。。
懂吗?
那并不是你和外界沟通后的结果。。。
那是你受外界的影响后自己思考而得的结果。。。

我很肯定我不是你所说的“很多人”里的其中一人。。。
我不赞成忘记。。。
根本就没有忘记回忆的这事儿。。。
就算失忆也只不过是脑海你没有而已。。。
回忆还是发生过存在过。。。

接受你那所谓的回忆才能有更好的未来。。。
因为你不想那类似的回忆再次出现。。。
没有忘记这回事。。。

只有接受和逃避,看你选哪个。。。
没有以前就没有现在的自己。。。

不是说为了别人而活。。。
人来到这世上还未认识其他人前都是为自己而活的。。。
那是合理。。。

但是懂事后就还坚持如此那就是歪理。。。

为别人而活, 是愚蠢。。。
为自己而活,是自私。。。

不是要你为了别人而活,而让自己难受。。。
不是要你为了自己而活,而让身边关心自己的人难受。。。

而是为了自己与身边的人而活。。。
达成对自己好和对别人好的共识。。。
那才是人生。。。

每个人到了不同的阶段就会有不同想法。。。
这是无可否认。。。
但是就不可能一辈子就只是那样而已。。。

没有那些伤害过自己的回忆。。。
你就不懂另外一些回忆的可贵。。。

黑色和白色。。。
开心与伤心都是并存的。。。
没有了其中一方也不行。。。

没有不开心的事情的话。。。
那么有怎能显出开心的事情有多开心呢?

开心不开心只是看你选择怎样去想。。。
日子还是要过。。。
会不开心是因为你一直都站在你所认为最适当的方向去想。。。
有其他想法是好的只是你没有选择它们。。。

Klosen。。。

我不懂这名字对你的意义。。。
因为这些名字都是因人而异而有所不同的解释。。。

对我而言,那也只是一个名称。。。
重要的是你的角色。。。
因为那是你自己制造出来的。。。
既然不喜欢那么为何还要继续如此呢?
决定权在你手中。。。

我知道很多外在因素影响。。。
但是要不要被影响也只是看你如何去看待而已。。。

我也是爱想。。。
别人都说我想太多而叫我不要想那么多。。。
但是我不能因为我爱思考。。。
我思考因为我觉得那东西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
不重要的话,我还用我的脑来为那而浪费精神吗?
对自己感到自豪是件好事。。。
普通人还是有烦恼。。。
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差别就在于你如何去想。。。

我并不是和你做对。。。
只是我和你一样,我有我自己的想法。。。
只是和你说说。。。

我不是你的知己,我懂因为我知道。。。
你是我的朋友。。。
我没有你看朋友的定义那么重。。。
但是也没有那么敷衍。。。

我只为我在乎的东西而思考。。。
我只对我在乎的东西而出声。。。

你并不是一个人。。。
这就是事实。。。

写了很长。。。
不要意思。。。

我就是这样。。。

如常不上一句。。。

加油。。。 ^~^

klosen said...

Jamie:取悦与迁就他人的事我已经没饰演这角色一阵子了,取悦与牵就真的让我感到很辛苦也让我觉得失去方向,但矛盾的心情却随我而来,让我觉得那不是真正的我,那,哪个又是真正的我呢?你问我朋友的定义是什么,霎时间我真的给不到明确的答案你,几年前我写过一篇'朋友的定义'是什么,到现在我也很朦胧。我很努力的去钻研到底朋友的定义是什么但就得不到结论,不懂是我不够努力还是根本就没有答案,又或许到我死那天也得不到结论。我承认我的想法很偏激,往往做决定时都会过于偏激是因为我想抛掉所有不想留下任何东西,丁点也不许。我从来都不会在意别人怎样想我,只是就永远会作出让我感到后悔的决定。很多时候当你认为是的时候往往就与现实相反,根本就没有'绝对'的存在。

klosen said...

Jamie:上天让我认识到你真的是送给我的一份厚礼。

Orange juice:迁就,我对这两字真的感到有点恐惧。了解与不了解,或许是我太在意吧!但为什么了解却还要做出伤害我的事呢?动作,反应与态度是因为了解我的表面与性格而已,我要的是内心的了解,我很想有人能了解我内心是怎么想的。对,其实就没有忘记这一回事,'忘记'是不存在的,它只是掩饰我们心中的矛盾而已。接受,就因为自己接受不到,所以就一直钻牛角尖;逃避,有想过逃避,但我深知逃避是没用,加上那不是我的作风,但,解决就真的能解决了吗?或许这20年来我都习惯了为别人而活,而为自己而活是怎样我都不敢去尝试。我很胆怯去尝试新事物,就如你所说我要的是保持那熟悉的样子。或许所谓的习惯知是给自己的一个借口而已。我深懂人生是没有两全其美,总有缺陷,所以对我来讲没可能为自己与身边的人而活而达成你所谓的共识。我也深懂决定权在我手中,问题是'矛盾'总是徘徊在我心里与脑海里,每次决定后就感到后悔。知己,我真的拥有吗?连我自己也不肯定就如我对Jamie所说的当我们认为是时却刚好与现实相反,这就是人生。一时我会反问我自己朋友真的那么重要吗?他们说人生中总有一位知己,生活中总不能缺少朋友,那是真的吗?

Aiden Chan said...

人生避免不了迁就两个字。。。
你会对这恐惧可能是你觉得自己迁就他人太多。。。

了解你还要做出伤害你的事。。。
那么就是因为双方没有好好的互相了解。。。
才会导致这样的局面。。。

然而,何人不想对方了解自己的内心。。。
尝试和他人诉说。。。
那就是给别人成为倾说的对象。。。
那么自己然而也能释然。。。

解决的定义是什么?
只是看你要怎样去解释。。。
解决只是解决当下的问题而不能抹去从前的痕迹。。。
解决与否看你觉得如何。。。

也许吧。。。
习惯只是你还怕再次改变的借口。。。

快乐的定义是什么?
你觉得快乐那就是快乐。。。
快乐取决于你。。。

人就是如此。。。
明白那原理,但是偏偏逆它而行。。。
就如明知道抽烟是不好的,但是却还是继续。。。

矛盾只是因为你还未弄清楚某些事情而产生的。。。
朋友就是朋友。。。
根本就不用去钻研什么,然而也不会有结论。。。

为何知道自己想法偏激却不尽量拉回来点点呢?

知己。。。
我曾经也想过我自己是不是真的拥有。。。
也因此而烦过。。。
但是又何苦呢?

知己难寻。。。

时机未到或还未出现。。。
然而也不能在寻找的当下如此的过日子啊。。。

在不同的阶段会追求不同的东西。。。
然而朋友可能在现在重要。。。
等你到了某个年龄层你可能会觉得伴侣重要点。。。
也可能是家人比较重要。。。
只是看你那时候的想法与看法。。。

你最后那个问题。。。
我肯定的回答。。。

是真的,生活中总不能缺少朋友。。。
当你读完上一句,你心里可能会觉得不是。。。
但是我想表达的是说。。。

你会觉得不是,只因你曾经失望过。。。
以前的不完美并不代表未来的一切。。。
没有朋友,人就真的只是一个人。。。

不是说一个人不好,而是太过就不好。。。

人并不是独行动物。。。

你说你是。。。

可能你还未找到真正的知己。。。
或你还未完全信任别人。。。

Jamie Wong said...

每个人都是有故事的人。
所以我们都会把自己的那一套想法,灌输在别人身上。
也许orangejuice和我有时候,说了一些我们自以为是对的东西。
要这么拿捏还是要看你自己。

像我,虽然我真的希望你不要常常迁就别人,但我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只照顾别人,不看顾自己的人。为什么我要对你说自己想法重要?那时因为我们的性格不同,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用自己所谓的那一套道理。

朋友真的对我很重要,但是我知道哪一些是值得信任,那一些只是可以say hi and bye的朋友。那个在我背后说我坏话,前面笑嘻嘻的朋友呢?我没有怎样,只是不再跟她说些什么了,除非她有问题找我。她欠我的只是一句道歉,我想她自己应该也很后悔吧。因为她的所作所为,被一帮好友发现,我还是其他好友跟我说的,要不然我真的就是傻子。对她好,在她眼里,我什么也不是。所以,真的,看看是什么朋友,了解后,在下定论也不迟。

klosen said...

我和你也一样,照顾别人多过于看顾自己,这就是他们所说的对别人仁慈等于对自己残忍。你那个朋友简直是糟透了。

Aiden Chan said...

jamie你说的对。。。
在我留言之前我也曾想过。。。

我其实是在用自己的概念灌输去别人。。。
但是我想了想。。。
是不是就是说我要视而不见?
还是无动于衷就算朋友现在这种情况。。。

我时常和朋友聊说我是不是太过于多管闲事。。。
想一想,如果我不在乎那我还何必去理会呢?

但是至少比什么都不做来的好。。。
要怎麽拿捏还是看你自己。。。
我也是这样觉得。。。

我觉得还是那一句。。。
你自己要如何其实是看你自己而已。。。

有些人天生就是爱照顾别人。。。
相信好心有好报。。。
怎样对待别人,别人就会怎样对待你。。。
如果你对待他人好而别人对你不好。。。
天有眼的。。。

只是时间问题。。。

加油啦。。。

p/s:还有就是说,完全认同jamie所说的。。。开心点 =)

klosen said...

我这里就快变了说真理的地方了,哈哈。我还是坚信你待人好,别人也会待你好,如果连这个定律都改变的话,做人也没什么意义了。

Jamie Wong said...

orangejuice, 我们都是关心朋友的人!
哈哈=D
真的,你并不多管闲事,如果你是的话,那我就不是三姑六婆了?哈哈XD


不知道你们两个有没有想过?
我有一次问自己,为什么都是我在背负着这些霉运?为什么不是别人?然后,我再想,如果现在是另一个人承受这个煎熬,他能渡过吗?我忍心看着他受伤吗?
答案也只有一个。
还是我吧,因为我不能坐视不理。大不了再跌到一次,很快的我有可以复原了。

曾经我的好友说:你很傻,我是你,不一定会那么做。你以为你是天使吗?

如果真的有选择,我希望可以是一个天使。只要看到别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就值得了。

我曾经很自私,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变了。

klosen said...

Jamie:我并不自私,但我宁愿我是个自私的人,因为我不会再次受到伤害也不会那么的痛苦。对,换着是其他人它们去又能承受得了吗?但试着想,自己也承受不了才把它放下。人的路途根本就不好走,但我们比任何人都幸运,至少没那么的坎坷;只是比一般人曲折而已。

Aiden Chan said...

jamie认同你说的。。。
哈哈。。。

曾经想过这。。。
我会想为何别人可以那么好运而我则遇到那么多挫折。。。
妒忌别人的好。。。
讨厌自己的不幸。。。

但是想多下我就会想到。。。
如果我不是如此的话。。。
那么我也不会比别人来的坚强和抗压性高。。。

我一直相信有得必有失。。。
没有人是完美的,虽然我无时无刻都在追求。。。哈哈。。。
我相信别人拥有的,我没有。。。
但是我所拥有的,别人也是没有。。。
可能我拥有的远远超过别人拥有的。。。

人就是这样。。。
当你拥有的时候就会羡慕别人所有的。。。
其实自己并不知道,别人也是在羡慕着你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所以就算多伤后我还是会复原。。。
大不了就跌一次,人生嘛还很漫长,现在不好并不代表未来也是不好。。。
是谁说现在好以后也一定好的呢?

最近我是感觉很深“活在当下”和“珍惜”。。。
自从毕业后就深深体会到。。。
把握每个小细节。。。

只要别人开心笑,自己就会开心。。。
那就好了。。。

p/s:klosen,习惯就好,哈哈,不是很多地方有那么多真理的。。。=D

klosen said...

以前我也有你这样的想法,在我小时候啦,之后我不会,反而我会觉得别人会羡慕我所拥有的,哈哈。我很珍惜每个当下,因为它具有意义,使我们领悟很多。

Aiden Chan said...

哈哈就是阿。。。
珍惜当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