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0

Lost Then Found

前晚凌晨十二点收拾自己的书台,
在收拾的中间,找回很多以前的回忆,
原来三,四年前的我很喜欢把自己的心情和回忆写在一张纸里。
大概收拾了两个小时,
之后把自己以前所写的心情日记放在桌上。
洗了澡后就翻阅自己所写的东西。
自己看了,真的觉得那时的自己真的很傻。
那种Lost then found的感觉,
就真的不知该何形容。
原来很多东西很多伤心的回忆自己都一直收藏着。
收在一个很隐蔽的地方,
从没想过会把它找出来。
看了之后觉得
很感慨,
很感叹,
很感触。
以前有很多犹豫都还没真正的作决定,
现在也是。
原来几年前的我与几年后的我一点也没改变过。
你有试过lost then found的感觉吗?
那种感觉是如何?
是开心吗?
是伤心吗?
还是觉得很庆幸能够找回失而复得的东西?
我,
不知道,那种感觉就很混乱,
不想去想却又不想丢掉。
一段歌词能形容我现在的心情,
‘回忆过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前阵子从Jamie的部落格里看到她从别人的文章里抄下之后post在自己的部落格里,
觉得很有意思,有几段自己真的很喜欢也很赞成她所写的
‘不是因為不喜歡了
不是因為不想要了
才丟掉
是因為不適合
是因為時間已經不對了
人長大了就該丟掉小時後的玩具
一開始的路很難走
但只要熬過去後面的路就會很輕鬆
決定需要勇氣
放棄需要勇氣
傷人需要勇氣
做很多事情都需要勇氣
但是最需要勇氣的卻是捨棄’
舍弃一样东西真的不易。
曾经的我也试过很想舍弃,
但却做不到。
就因为自己的执著,
就因为曾经的坚持,
霎时间要我舍弃,
真的做不到。
在想,
自己真的能够做到与他人般那么的冷血吗?
在想,
自己真的能够放下种种的一切吗?
在想,
自己真的能够做到一点都不在乎吗?
在想,
自己真的能够做到与世无争吗?
在想......
我几时才能看破红尘?
我几时才能学会潇洒的舍弃?
舍弃时不问一句为什么,
不回答任何疑问。
Why do we say things we cant take back?
Why do we miss what we never had?
觉得这两段歌词很有意思,
或许每个人有他不同的含义,
不知你能否与我一样?

2 comments:

Jamie Wong said...

其实,我也有曾经面对lost then found.
然后都觉得这么会写这些emotional的东西?
哈哈,不过不错,然后我勾起一些回忆,有好有坏,但都是我不舍得丢弃的,不过长大了,还是该放手。

我多几个月就要进大学了,可是中间发生了一些小插曲,不知道是否能顺利的进到梦想中的大学。
我这才发现原来人是不能预测未来。我想过些日子把一切东西整理好后,才写下心情。

:) Jamie

klosen said...

虽说是长大了,但还是学不会该如何放手。
或许是自己的执着,或许就如朋友所说般只有自己经历的事自己知道,他人是不懂。

最近都很还少看见你更新部落格。
选到自己喜欢的科目已经足够了,
所谓的梦想大学并不重要,就算给你进了你的梦想大学却选不到你要的科系都只不过是如此。也许因人异议。
对,人是不能预测到未来,所以我们才要珍惜每一个当下。最后希望你能够进到你梦想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