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志伦

在我人生中,有两位朋友是我人生最重要的其中一位就是我现在所要讲的朋友---志伦。
他,与我拥有相同的观念,很多时候我们的想法是相同的。
在form 3时认识他,与他有很多快乐的回忆。
以前住在附近时差不多每天都会找他谈天。
他也时常到我家,‘痴吃痴住’。
与他有谈不完的问题,不会有冷场的时候。
所以和他在一起都是很开心的。
其实我们曾经也有冷战的时候,只是鲜少人知道而已。
还记得最长的冷战期长达整个月长。
每当我不开心时他都会想些笑话哄我开心,让我忘记不开心的事。真的很谢谢你。
最近的他开始变了,思想变了,但我们的友情依然不变。
很多时候他有烦恼或不开心时都会找我倾诉,我也很乐意充当聆听者。
他说他喜欢与我倾诉是因为我们有相同的想法,我能够站在他那方面着想。
回想着,为什么我们的想法会那么的逼近,或许我们的家庭背景的关系吧!
一个小孩成长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家庭的背景,这是无可否认的事实。
我不祈求能够有平坦的人生,我祈求上天赋予我智慧去思考每一样事情的发生,那已经足够了。
最近的他为了物质上而改变了自己,改变到不再是我所认识的志伦。
或许是环境令到他改变,很多时候他都不想,他很想逼自己不去想这所有,但却不行。
他变得很在意别人怎样看待他,而为了迎合身边的人他已迷失了方向。
最近真的发生了很多东西,对他都有少许的影响,我不知是好还是坏,或许两者都有吧!
他真的可以为了某样东西而舍弃其他东西,所以就对他说了依句,时间能够证明这一切,这一切是否值得就看往后的日子,或许他所得到的都抵偿不了他所失去的,而这一切就要看自己的造化了。
真的很怀念以前与他做朋友的日子。世界在变,人也在变,只希望我们的友谊永不退色。
下一回就会写我另一位好友,拭目以待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