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面具

最近家里发生了很多事,不想去理,也没能力去理。
其实早就预料到总有这一天的到来,只是没想到那么快。
心想到底我们是不是同一条肠出来的?
由来到这世界开始就过着一个自己不太喜欢的生活,来到现在却会是这样。
面具,戴久了真的很想把它脱下来,但却脱不下,或许是久了,这个面具自己真的戴到很累。
上次收到朋友的信息写道:‘其实我是位好友么?有时很想知道别人眼中的自己是怎样,为何我要在意这些呢?难道做回自己不快乐?往好的方面想不能么?寂寞得很无奈,我讨厌它。’
那时的我并没回复他。所以现在就回复你。你是不是位好友我不懂,也没资格去批评你,因为我并不了解你。
对,有时真的很在意别人眼中的自己到底是怎样,虽然时常讲不需在乎别人的眼光,做回自己就行了,其实真的很难。
或许一时真的做到根本不会理会身边的眼光,但那只是暂时性的,过了一段时间就会很在意,很想知道自己在别人的眼中到底是怎样?别人是怎样看待自己?而这种心态与感觉是不轮到我们去控制不想,我们只好去接受它!
做回自己真的很难,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戴着一道面具去迎合身边的人。
面具戴久了,自己也迷失了方向,哪一个是自己?自己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人?真的一点也不懂得自己。
一时我也很想做回自己,但就是怕别人的眼光,所以就做了些自己不想做,不愿意去做的东西来迎合他们。
就如你所说难道做回自己不快乐吗?
为什么我们还要那么的虚伪下去?就只因为别人的眼光。
别人的眼光真的那么重要吗?或许是吧!
其实我们人是口是心非的动物,每次都说不在乎,不在意,其实心里是多么的在乎,在意那样东西。
只是不想被身边的人揭穿自己原来是这样,所以就一直虚伪下去。
慢慢的就变了一种虚伪的动物。慢慢的,我们就适应了那种生活,每次就制造些谎言来欺骗身边的人。
是美丽的谎言还是掩饰自己的谎言?这些只有自己才懂。
寂寞,每个人都有寂寞的时候,不只是你有这种感觉。其实寂寞并不是那么的可怕,一时自己还蛮喜欢寂寞,孤单的时候因为这样可以让自己有一些私人的空间,让自己喘喘气,想想东西。很多人都不喜欢孤单,寂寞因为很容易想歪,我也不例外。
以前的自己也不喜欢寂寞,因为真的很痛苦,就好像被世界遗弃这样,没人关怀自己,那么大的世界就好像只有自己一人存在,真的很寂寞,但久了,自己也开始适应,习惯了这种生活与感觉。
其实很多时候,很多人都以为我拥有很多朋友,因为每当有什么节目他们一定会预我一份,但我可以告诉你们其实我并不是你们想象中那么的多朋友,很多时候就如我之前所说般这样,自己戴着一道面具去迎合身边的朋友而已。
在里面我并不是一位很重要的人物,一时还会被当作透明。有些就假假的和你哈喇几句而已,免得又说闲话,这些都是我们常遇到的情况。在此,只能说朋友固然是重要,但他们只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而已,点缀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活得更加精彩而已,别太过在意,他们只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