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09

压抑

最近真的很失魂,当早上起身刷牙时,手上拿了牙刷,之后竟然把牙刷放在body shampoo,之后再想想为什么我拿body shampoo,应该拿toothpaste才是啊!离谱的是当我冲凉时竟然拿toothpaste...
或许最近的压力真的很大,大到喘不过气来,每天脑里就想着考试,一时想到头脑真的很紧绷。
还有四个多月就考试了,很担心自己应付不来。
很怕令到身边的人失望,也很怕他们讲原来我就不过如此而已。
我不希望别人对我有期望,因为我真的很怕令到他们失望,如果我拿不到4.0,我真的很怕自己会崩溃。
他们只会说:你对这一科有兴趣对你来讲是件易事啦!听完之后真的倍感压力。
无可否认我对这科真的很有兴趣,但你们有想过我在背后所付出的努力吗?你以为我是天才吗?
读一次就能进到脑吗?不妨告诉你我每个chapter至少重复九遍至十多遍才能记得,而日子久了我又会忘记,然后再重复读过。
还记得有一次我拿到69分,是我那么多次的考试中最差的一次,但对其他人来说69分他们已经足够了。
每次考完试后朋友就会立即的去问老师我拿到多少分,而刚好那次考到69分,老师就和他说这次他考到很差。
听了后真的很不开心,因为老师对我的期望也很大。所以我就和我自己说以后我都不能拿6字头的分数。
幸亏mid-year exam都考到不错,但自己还是不大满意,因为还能拿更高的分数。我只想告诉你们,我和你们一样也是普通人,别对我期望太高,我的压力已经很大了。
星期一那天我身边的一位朋友打给我倾诉说,她真的很辛苦,她无法释放出来,之后在电话中就哭了出来。
那时的我设法去安慰她,但那天的我也不懂说什么也无法安慰到她,只对他说别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要做其他事去释放出来,别太过压抑。其实自己也面对同样的问题,所以我真的不知该说什么好。
自从那次之后真的让我替她担心。
今天在报章上玩了个心理测验题目如下:(测试你的颜色性格)
若你和一群朋友去森林中探险,中途遇到一场大雾散去,却只剩下你一人在森林,你感觉非常害怕。这时,面前出现一位仙女,她说:‘你可从我手中的魔法物品里,选出一件陪伴你渡过难关!’你会从以下魔法物品中选择哪一件呢?
我选了哨子。解答如下:
性格颜色:蓝色
个性:总是过度压抑自己的真实想法。处世圆滑,性格内敛,聪明而富有交际手腕,这些都是蓝色灵魂者的特质。你总知道下一步要做什么,该怎么去做。你常常为了达成目标而拼命压抑情绪,这也是造成你总是感到悲伤的缘故,在你那幽默风趣的外表之下,掩藏着一颗孤独而无助的心。
其实讲到还蛮准的,我是那一type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