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09

对不起

这一刻的我很感触,想起很多往事,
想起当时的决定,
想起当时的想法,
想起当时的立场,
想起当时的自己;
再回顾当时所发生的一切,
才发觉当时的自己是多么的愚蠢,
才发觉当初的自己是错的,
才发觉当初的决定也是错误的,突然感到很愧疚。
看回往事,让我领悟了很多,这时的心也问起自己,两年后的今天才明白这一切,两年后的今天才领悟这一切,到底还算不算是迟了?
我自己也搞不懂,无论我重复问自己同一个问题,我也无法给到自己一个明确的答案。
一直以来总觉得自己以往所做的都是对的,问心无愧,但现在的我才发觉自己是那么的错。
我重复的看了很多遍,足足看了接近两年,直到今天才知道原来那时的我是错的,
才知道当时的我并还没了解状况就仓促的作了个错的决定,到现在还是放不下。
这一刻的我在想如果当初的我知道与领悟到当中的事情或许情况并不会发展到这样的地步。
再想如果当初没做那个决定,现在的情况又会是如何呢?
会不会是我想象中的好还是更糟呢?
心头突然涌起了很多疑问,心想这一切的疑问会不会像今天这样,两年后的今天才能得到答案呢?
总觉得当初的自己是站在对方的立场着想,到现在才发觉没有,我从未站在对方的立场着想,只顾着自己的感受,从未想过对方的感受,直到现在才知道整件事的发生,错的是在于自己并不在于对方,现在的我终于都感受到对方当时的心情,原来当时真的一点也不好受,那一刻原来是那么的痛,就如被一个自己一直以来都很信任的人在胸口捅了一刀。
以前总爱说这个,那个,原来这些所谓的这个那个一点都不存在,只是当时的自己不信任身边的人而已。
在写这编心情手记时听着一首歌唱着:‘forgive sounds good,forget I'm not sure I could They said time heals everything but I'm still waiting...It's too late to make it right...’
就如歌名般的说明当初的自己not ready to make nice。
或许当初的自己是自私,急躁而导致今天这样。这两个星期的暑假里,真的让我看透了许多,每晚睡觉前都想着同一样的事,让自己更了解自己。固执,执著,自私,自大,爱炫耀等等,这些都是当初的我。当初的自己希望每个人都记得我是谁,也以为自己对于身边的朋友都很重要,把自己看得很重,总觉得身边的朋友不能缺少我。这一切都证明当初的自己是多么的傻,天真,无知兼白痴。直到去年才发觉自己根本是个无关痛痒的小人物而已,
才发觉自己是多么的渺小,渺小到就如空气中所飘浮的微粒与分子,渺小到肉眼是看不到的。
当初的我总觉得他人欠了我似的,无论我做什么都希望全部人都得迁就我。
一直以来总觉得自己受尽委屈,但真正受尽委屈的并不是自己而是他人,受委屈的一句埋怨都没有,而我就一直埋怨,一点也不懂得感恩,真是惭愧。
随着岁月的流逝,自己也慢慢的长大,思想也随着不同的阶段而改变。
正如柴九所说的:‘人生有多少个十年,最重要活得痛快’。
这一刻的我真想平平凡凡的过完我的余生。或许对不起这三字也起不了什么作用更加弥补不到当时的伤痛,再此我衷心的向曾经被我伤害过的朋友说声对不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