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一切都会美好

现在已经是凌晨一点钟,外面正在下着大雨。没想到要写blog,那种心情突然来了,所以就挨着累的自己来到这里。突然间想起一首歌,曾经我很喜欢的一首歌,也很悲的歌,就上网听了。听了之后心情也跟随那首歌的节奏走。再加上在facebook里看到很多朋友最近都开始成长了,每个都开始成为哲学家。最后终于都按捺不了自己来到了这里。最近有位朋友在爱情的道路上又或者是在他人生的道路上遇到了绊脚石,外表看似自暴自弃,但我不懂他现在的状况。很多人都被爱情伤害过,也有很多人伤害那些对爱情很执着的伴侣。情,真的那么的可怕吗?或许对于某人来说它是,因为曾经被伤害过。人总是在受过伤后,留下后遗症,也有些人受了伤后,从此就不相信任何人。它,确实很可怕。曾经的自己何曾不是,一直在钻牛角尖,看似面对现实但其实不是,因为自己总是不服气,不认为一切会变成如此,所以都不会活得开心。现在看回以前的自己原来是多么的愚蠢。我不懂,或许是经历了蛮多事情的关系,感到麻木了,现在发觉很多事情都再也不会令到我不开心了。在此,奉劝我的朋友们,别因为感到寂寞就随便开始一段恋情,这样会伤害到对方;别因为看到其他人couple而自己没有而感到羡慕,然而去开始一段恋情,这样只会浪费大家的时间;别开始一段恋情当你还没做好心理准备,这样会令到双方都受到伤害,也会让其它人错失机会。前阵子买了一本书,书名叫做‘决定要幸福’,作者是吴淡如。很多人看到书名后都会以为是那些关于爱情的内容,但其实它不是。有句俗语说Don't judge a book by it cover,这一点也说得没错。它是一本文学,属于励志散文也带点哲学的书,我本身我喜欢读这类书的人,于是就买了下来虽然价钱贵了一点,但我相信它是值得的。喜欢看这类书是因为当自己不开心时,可以从书里得到了启示,然而再加以分析,就会得到了自己的哲学。买了整个月但还是还没看完,只看了一半,因为课业都比较忙所以就有空闲时才拿出来读读。一时在书里面看到有意思的词句我都会拿出来与朋友们分享,希望他们不会因某事而感到懊恼。有几句要与大家分享:

-当爱情失去了动力的时候,‘应该’就变成一条沾了蜜糖的钢绳,牢牢紧缚着对方。‘应该
’是个理直气壮的家伙,从来不会认为自己‘应该’是错的。当我们站在‘应该’和‘责任
’的那一边时,只知道自己是对的,而别人是错的。可是,一个人能不能与你快乐过日子,
问题到底在于爱不爱啊。我们可以找各式各样正当理由糊弄自己。但内心深处,毕竟是清楚
明白的。

(决定要幸福;吴淡如)

-每个人总会在爱情的道路上受伤,也会上到很多堂从未上过的课。爱根本没有对与错,一切都是机缘。很多人总是在失去后才感到可惜,后悔;拥有时就从没想过珍惜。那后悔都是于事无补啊?为甚么就是要生在福中不知福?为什么就不懂得‘珍惜’这两字?很多时候,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也很难再回头,因为再也跟不上步伐了。无论对方做过什么都好,都不能怪对方,一切都已成为事实了。恨,只会让自己更加的辛苦,为什么就不为对方献上祝福呢?爱恨一念间,是非一念间,一切在于你的想法,只有你自己才懂下一步要怎样走下去

(决定要幸福;吴淡如)

-爱是放手,而不是紧握。既然人家要离开了,为什么
不让她追求自己的快乐?看着你爱的人快乐,就算在旁边的不是你,有关系吗?我们这些年轻人,太在乎失去,太在乎面子了。恨并不能解决问题,带来的是更多的痛苦。有些人总以为自己对事情了如指掌,却不知事情的背后。如不是亲身经历,又怎知事情真假?有谁愿意把自己讲的如此不堪?我也有经历过我明白,就算被人误会又怎样,去解释,有人相信吗?既然都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不如就放下它。人会烦恼是因为自己本身的问题,如果早放下,大家都快乐,何乐而不为?
(Jamie)

-如果
明天就是末日,是不是要恨到最后一刻?苦人说:人际将死
,一切全化为乌有。为什么我们不带着这个态度,去了解生
命。其实还有更多人,更多事,值得我们去做,值得我们去
花费心思。你所经历的,只是人生中的小小一颗绊脚石。如
果连这个都不堪一击了,那大风大浪来时,是不是要准备沉
船啊?既然爱过,那就要像个男人,放开她,而不是伤害。如果是女生错,那也放开她吧,
苦苦相逼,只会两败俱伤。世界上几亿个女人,不可能会遇
不到一个一样的。
(Jamie)

-不是
每个人都能放下,人的执着往往就是另到一个人痛苦啊,不
过我相信放下执着,你会活得更开心更有意义,就好像现在
的我这样。学会宽恕,就能让自己更加的轻松。
(Klosen)

-human tends to lost in their own mind,sometimes,we forget what we want actually,but we always know and should never ever give up
(Pui Yen)

-Reality And Time Are Cruel, My Friend...We Have To Change In Order To Move On...Lingering In Our Past Memories Will Do No Good As It Will Halt Your Progress In Life...Shape A New You Rather Than Trying To Become The Past...No Matter How Hard Each Step Maybe, You Still Have To Move On...Be Strong And Determined, As This Are Harsh Times..
(Mad's Jeff)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
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
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林前13:5-8)


其实每个人都是哲学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哲学。我想说的是什么呢?无论遇到什么挫折都别轻易的感到气馁,一定要去面对,因为每个人的人生就是不一样啊。每个人的考卷都有它难填的时候,但无论如何我们都得填上去,不能交白卷。结果是怎样无人知,无人懂,就算得到的不是我们想要的但总好过交白卷。人,人的智慧,人的思考,人的构造都是复杂的,很难去深入了解,虽然没人懂自己但也别感到灰心,至少还有自己懂,虽然一时会钻牛角尖,但我相信总有一天会明白当中的真理。虽然与这位朋友感情疏远了,没那么好,但真的不希望他会变成如此,其实很多朋友都很关心你,当你一个有事,其余的都会被你的心情而牵起他们的波浪,这就是朋友。朋友的感觉是你的令一半给不了你的,好好地珍惜身边的人。当拥有时就要感到知足;当拥有时就要懂得去珍惜,缘分与一段友情是不容易得回来的,当你不懂得珍惜时,对方溜走了,再也挽回不了什么。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又或者是亲情,都要好好的握着它。别把它溜走。也希望你们分得清哪一个较重要,别盲目的追求一样东西而失去了你最珍贵的,因为机会走了,再也回不了来。失去了也别感到沮丧,因为你将会得到更好的。失去了别后悔也别怪任何人,因为是自己不珍惜才导致失去。记得有因必有果,今天你种下什么因,日后也就会得到什么果。每个人都清楚自己正在做着什么,每个人都懂下一步是怎样走,没人能阻扰你,没人能教你怎样走,只有你自己懂,只是看你本身愿不愿意踏出第一步。谨记,没人懂结果会是如何,踏出了就别想日后会是怎样,就一切听天由命吧。现在的我能够在这里与你们说这些是因为我都经历过,我放下执着,放下过去,不要计较,不要怀有憎恨之心,你将会活得像我般那么的开心,珍惜当下,活在当下,别再活在过去,别再为过去的事,已成事实的事,改变不了的事实的事而感到懊恼,因为不值得,也只会浪费时间而已更加的令到自己痛苦而已,为什么要折磨自己呢?就让自己活得开心,有意义就行啊。

2 comments:

Jamie Wong said...

Everyone has their own theories towards love and life :)

klosen said...

Yea, everyone has their own theories towards love and life.. It's not a science which the theories can be study and applied but here those theories just can apply in their own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