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人性不值得被信赖

今天听了很多训话,当中的历史不知真确与否。但我坚信这一切我所听见的都是假的。

对,你是讲得对,做人不能忘恩负义,我知道我自己,我清楚我自己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但你们呢?你们肯定今天所跟我讲的是否属实?

对,他始终都是我老爸,没有他就没今天的我。

我想否决你的话是,从我小到大并不是他一手抚养我长大成人,当我还没满一个月时,他们就把我丢给姑妈照顾,当我五六岁时才接我回家住,到了我进小学我又被丢去姑妈那边,他一个月才给姑妈百五块,你认为够吗?

让我计算给你看,一个月的巴士费都已占了四十多块,再加上每天两块上学钱,还剩下的几十块够用吗?

我姑妈还要倒贴,还没算我们的早餐与晚餐加上平时她所买给我们的东西,你认为区区那百五块一个月够吗?

无可否认,我妈是不负责任,出了国那么多年她都没寄过钱养我们。

但难道他很有责任吗?为什么你们要抹杀姑妈的功劳?你们上一代的恩怨为什么要延续到这一代?

每一年的过年衣服都是姑妈买给我们,他身为父亲的有买过给我们吗?就算有,手指都能算得出来。

你不知我当下的生活,你们根本就没资格去评论我,还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你们的意思在说姑妈正在灌输错误的讯息给我吗?

我知道你们的恩怨这一世都无法解决,但你们总不能在我们这一代说这些那些。如果是这样的话,几时才能结束呢?

我已十九岁了,我有我自己的思想,你们以为就是那么的一小时就能改变我的想法吗?

我是有眼睛看的,谁对我好谁对我不好我很清楚的分辨出。

就算我的眼睛瞎了,不代表我的心也会跟随着我的眼睛。

你说我妒忌他,就那么区区一个九岁的弟弟我会去妒忌他,你们会不会误会了我的意思呢?

他花多少钱买东西给他,我不在乎也不会妒忌。

我只知道他没尽他父亲的责任。你说别算这两年,看回之前的十七年,是谁养大我?是谁教育我?别说现在你读到form 6,如果没有他你连中学都读不完。这是什么荒谬的话?我只知道是我姑妈把我抚养成人,他只是尽了他一点责任而已。你们根本就不知发生什么事,就在那儿评论?你说别听单方面的话,你的意思是说我姑妈在说你们的不是吗?而这些不是都是不实的吗?你们以前做过什么我不管,只有你们自己清楚这一切。

但你们呢?你们还不是听单方面的话?难道你们认为长辈讲的话就是对的吗?长辈讲的话就能相信吗?

难道我们年轻一辈的话就信不过吗?那只乌龟是两头蛇,无人不知。你们却相信她的话?

难道就因为她是你的母亲你就有必要相信她吗?难道就因为她是你的家婆你就有必要去相信她吗?

你们错了,我看人从来都不会看错,这次真的让我更加的肯定她是哪一类人?

对,你讲得对‘you expect people treat you good,you must treat others people good as well...’我清楚这一句话的意思,所以那只乌龟不能怪我不敬老,每天顶撞她,对她不好,因为她要清楚这一直以来她是怎样的对待我?我这样对她不能证明问题是在我这边。我一路来都分得很清楚,你对我好我自然的会对你好,问题是她是怎样对待我?

你说文叔不好,拿了抚养权却没尽他的责任,那是他的问题,你们不能拿他来跟我老爸比较,有没有听过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这一句话?人是不能拿来做比较,况且你们根本就管不着他。

我不管你对他们有多好,那是你们的事,没必要跟我讲。

如果不是姑妈跟爷爷说,你们认为爷爷会给那幅地你们吗?你们却说爷爷知道谁孝顺他之类的话,请你们不知真相的话就问你老妈。虽然我有点认同你们的话,但那只是小部分而已。

对,我们平时是没有交谈过,你说你以为我能够独立,能够自力更生,要看我参什么人变一个怎样的人。

难道你说就因为我跟姑妈住所以变到这样?还说我其实不成熟。我知道,我知道周遭的事,我知道你们姓钟的是一个怎么样的家族,只是当时的我不要多说,因为我知道我说什么你都会继续你的想法。

别说十七年前,就说两年前,我要出来半工读,自己养活自己,虽然不够还要姑妈他们出钱养我,你知道那时的我几辛苦吗?放学后还要赶着去工作,工作后回家又累,连温习功课的时间都没有,还试过有一次生病了还在家里晕倒,那时的我真的感觉到好累好累,但我能怎样?form 5那年才补习那么一科,向他拿补习费你知道他说什么吗?

他竟然说:你不是有做工吗?还要向我拿补习费?那时的我一个月才做那么的百多块,够用吗?才那三十块的补习费他竟然说这种话,我能怎样?现在的他连补习费都不给,还要用我的生活费缴补习费,你知道我生活得好不容易吗?

当你讲那些话时,我整个人都充满了仇恨,憎恨。恨不得把所有曾经伤害过我的人都给杀掉。

我从来都不会刻意去憎恨一个人,今天的你让我充满了仇恨,刻意去憎恨他人。
对,你讲得对,如果没有那棵树就根本不会有果子的出现。
我想再次告诉你们姓钟的人,我已经受够了,我很清楚我的立场,别再尝试改变我的想法。
我知道谁好与谁不好,我不会听你们单方面的话。
我已经十九岁了,我已经长大了,我已经懂事了,我经历的事不少,我不会再相信任何人,我只会相信疼爱我的人,我是不会去妒忌他比我好,请你们搞清楚我的话。人性是不值得被信赖。

3 comments:

Jamie Wong said...

whoa~ chill down...
You really get those opinion right, we couldn't believe in what people said, but we could only believe in what we see.
and hey, please dun ever hate anyone. you knew when u hate someone, you still have to waste time to think about him, how he treat u, how disgusting he is, make u feel even stress.
Just ignore what them said, just like what u said, you yourself knew better than they did.

*Anyways, treat your aunt well. She's lucky to have a filial nephew like you. Last, lord will bless those kind ppl because Good-heartedness often meets with recompense.

Jujube said...

wow~
家族机密耶~
你很勇敢,可以和大家分享这些机密。。。
加油哦! =]

klosen said...

这里可是我唯一能发泄的地方耶,所以无所谓!